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铸初心 百年党史育新人
点击次数:4657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1-04-02

为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2日,学院组织社团联合会40余名团员青年,前往池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文化铸初心 百年党史育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全体成员心怀敬意来到纪念塔下,整齐列队、肃穆而立,鞠躬默哀、敬献鲜花。退伍学生代表叶斌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庄严宣誓。随后,全体成员绕塔一周瞻仰烈士纪念塔。

IMG_6141.JPG

祭扫仪式结束后,大家步入池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了一幅幅革命照片和一件件历史遗物,重温革命历史,深入领略池州的红色文化与革命斗争精神,感受革命前辈的坚定理想。

IMG_6257.JPG

最后,全体成员来到报告厅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影片《建党伟业》,通过对影片的观看同学们更为清晰地了解了辛亥革命、护国战争、五四运动等历史事件,从而更加全面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诞生历史背景和建党初期条件的艰苦,极大的激发了学生们内心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IMG_6304.JPG

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传承和弘扬了五四精神,学习党的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承继了英雄遗志,共同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大家将会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学好本领,报效祖国,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IMG_6177.JPG


前一记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清明寄哀思 网上祭英烈”活动
后一记录:落实“门前三包” 共创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