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筑梦军营 不负芳华
点击次数:4737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1-05-24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鼓励大学生到火热的军营中实现青春梦想,努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5月20日,院学生会在尚智楼附属楼开展“筑梦军营 不负芳华”青春军旅分享会。院团委徐文文出席活动,各系团学干部及有从军志愿的同学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IMG_20210520_163811_副本.jpg

教育系20级小教25班汪洋、电子信息与传媒系20动漫班孙玮骏、机电与汽车系19机电班胡涛、生物与健康系20护理3班张星、教育系20级小教6班韦广才,作为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先后分享了他们从军报国的先进事迹和成长经历,回顾从新兵连的授衔仪式、内务整理的新奇,到意外生存训练、负重行军、抗洪救灾的不易,笑谈部队集体聚餐时的喜悦,将真正的部队生活展现给大家。随后,在交流采访环节,胡涛将2021年征兵动员以及入伍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激励青年学子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投身强军事业。



IMG_20210520_170054_副本.jpg

3_副本.jpg

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的活动之一,本次分享会旨在加强国防教育,呼吁同学们响应国家征兵工作的号召,主动进行兵役登记,携笔从戎投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以实际行动传承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军营大熔炉里放飞青春梦想,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道路上书写人生华章!

前一记录:社团联合会组织开展“美丽从此开始”文明修身演讲比赛(决赛)
后一记录:【党史学习教育】院团委副书记吴雯雯为教育系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