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勿忘国耻 砥砺前行
点击次数:4727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1-09-18

——池职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1931年9月18日,日本悍然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从此,中华民族陷入水深火热之中,日本侵略者在中国大地上相继制造了一系列惨绝人寰的事变,中华民族面临亡国灭种的厄运。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民族危亡。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爱国”主题,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警示同学们在和平环境下居安思危,勿忘国耻。2021年9月18日,恰逢第二十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院团委、院关工委组织2021级新生在院运动场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活动。

11_副本.jpg

清晨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退伍大学生张星、汪杨、李巍身着军装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肃穆而凝重的氛围中,全体教官和新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仪式第二项,由广播站王涛涛、薛婉晴、时晴晴、居宁发表国旗下的讲话,朗诵人民网评论文章,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随后,老团员代表吴骏男带领新生重温入团誓词。硝烟虽已远去,历史不能遗忘,90年风雨兼程,90载峥嵘岁月。国耻不会因为时光流逝而从我们心中消失,反而更加激励我们要知耻奋进,走稳强国之路!

22_副本.jpg

仪式结束后,新生们纷纷在“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强我中华,砥砺前行!”和“热爱人民军队 共铸钢铁长城”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自己要牢记那段被侵略、被奴役的历史,更加珍视如今的和平,励志做爱国主义的建设者、传播者、发扬者,强化责任担当,用青春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决心。

33_副本.jpg


前一记录:学院组织开展军训期间学生内务整理训练
后一记录:院团委组织开展“鲜花献师恩,桃李谢恩情”教师节献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