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高校共青团改革情况公示
点击次数:4907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1-12-09

为落实团中央联合教育部下发的《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按照《学校共青团改革评价实施方案》要求,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现将我校截至2021年11月共青团改革情况公开如下。

一、改革自评表

01.png

02.png

03.png

04.png

05.png

二、政治教育机制

目前,全校共有团支部266个,今年组织化党史学习教育覆盖率100%,团支部平均理论学习次数4次。已组织开展的校级理论学习有: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改革开放专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等活动。

团组织规范程序推优入党比例达100%,2021年经团组织规范程序推优入党共112人。

2021年校级“青马工程”学员共300人,院系级“青马工程”学院共266人,附培养方案或计划文件。

三、实践教育机制

2021年全校共有15名同学参与“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3500余名同学参与志愿服务,300余名同学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

已开展退役复学军人就业创业适应性培训会举办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举办安徽省“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进校园活动等8场就业帮扶活动,覆盖2500名同学。积极组织同学参加“挑战杯”等创新创业活动,10名同学8个项目参与校赛,5名同学1个项目参与省赛,获得高职组优秀奖。9名同学两个项目参加第七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均获得铜奖。

“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情况简述(包含课程体系、师资、精品课程简介),附相关制度文件。

“第二课堂”活动是指由学院各级组织或认可的、在常规课堂教学、实习、实验等以外所开展的有利于拓展学生素质的文化艺术、精神文明建设、体育竞赛、志愿服务类、社会实践类、创业实践类、科技普及与推广、科学研究、科技学术竞赛等活动。

四、组织建设机制

团学组织格局情况简述(列举共青团主导的各类学生组织以及主要职能作用)。

院系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当好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代表学生参与学校教育、事务管理和发展建设,维护学校利益和同学正当权益

社团联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坚持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的原则,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团代会召开情况(包含召开时间、地点、代表数量、主要议程、宣传报道链接、现场照片1-2张等)

11月18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尚智楼附属楼召开。院团委副书记徐文文出席会议,来自各系、各学生组织的200名“学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听取并审议了院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报告,修订了《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四次学生会委员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宣传报道链接:http://www.czvtc.edu.cn/30/view/8879.shtml

8.png


9.png

五、保障支持机制

校团委共有专职工作人员2个,挂职工作人员0个,兼职工作人员0个。

附校级团委干部名册(社团管理部门,以及分管学生会组织工作的校团委负责人和学生会秘书长需注明)

06.png

2021年按在校生人均20元的标准划拨校级团委日常工作经费。

以上自评公开内容如有不实情况,可发送邮件至安徽省学联秘书处邮箱 2354000012@qq.com 或全国学联秘 书处邮箱 xuelianban@126.com 反映。

前一记录:礼赞建党百年 讴歌伟大时代
后一记录:青春力量护花蕾 教育关怀暖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