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院团委组织开展“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敬最可爱的人”党史学习教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4760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2-01-12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1月7日,院团委组织开展“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敬最可爱的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1).jpg

《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著名战役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七连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历史上,长津湖战役作为我军首次全歼美军整团建制,为第二阶段战争奠定了关键性胜利,并迫使美国退回三八线外重新坐回谈判桌,续写了我军不可战胜的荣光。

通过观影活动,同学们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这些最可爱的人在面临强敌时不屈不挠、坚定信念、英勇战胜强大敌人的光辉事迹所震撼和感动,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更加自觉守初心、更加坚定担使命,将爱国主义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学习和发扬志愿军不畏困难、无私奉献的战斗精神,在新时代接力前行!

前一记录: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
后一记录:献血传递温暖 善举弘扬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