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课堂>阅读
大学生艺术团与DM舞蹈协会指导教师公开课
点击次数:4862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19-12-13

11月26日,大学生艺术团与DM舞蹈协会指导老师孔明霞为新生开展“舞蹈来源生活”讲座,内容为群众舞蹈基础训练及创作,受到社团新成员的热烈欢迎。

讲座中,孔老师根据同学们喜爱的舞蹈特点,从舞蹈如何为同学带来健康和快乐为切入点,以芭蕾舞、古典舞和民间民族舞等舞种为例,着重讲述舞蹈的基础训练方法和注意事项,这些方法通俗易懂,操作性强,让同学们尽可能减少和避免伤病的发生,从而更好地提高艺术水准。同时,她将自己多年从事舞蹈工作的经验传授给同学,为了让同学更好地掌握一些训练方法的技巧,孔老师带来了练功鞋,亲自为同学示范讲解,她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的舞蹈水平得到了同学的一致好评。除此之外,孔老师从如何让群众舞蹈更具生命力的角度入手讲解作品选材的技巧,从而使舞蹈社团的节目更适合年轻人。同学们听后表示受益匪浅,更为社团今后的训练指明了方向,提高社员的舞蹈水平。孔老师也表示自己非常愿意为大家服务,为社团的发展做出努力。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舞蹈知识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理解当代大学生应该拥有“健康、阳光”生活的重要意义。

指导老师:孔明霞




前一记录:院社团联合会开展《我国大气污染控制现状及前沿技术分析》学术讲座
后一记录:青春恋曲吉他社开展吉他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