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课堂>阅读
知行社同定向运动协会开展“讲好普通话,温暖你我他”知识讲座
点击次数:4640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1-12-19

为引导大学生讲好普通话,提高学生文明意识、美化校园育人环境。12月3日,知行社同定向运动协会在尚智楼附属楼二楼开展“讲好普通话,温暖你我他”知识讲座。知行社与定向运动协会200余名成员聆听了本场讲座。

2D30F89CEA645370147D261C1195AD8B.jpg

讲座上何寅老师用静、听、读 、写 、说 、人、 从、 众 、融 、通十个字向我们诠释了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并充分说明了语言文字能力是文化素质的基本内容。他表示只有足够“静心”才能做好自己的事;只有把“听”一直保持,才能学好普通话;只有把“读”贯彻落实,才能学精普通话。讲好普通话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而且能够提升自身内涵,展示自我精神风貌。

3232D9F0F7829F0A8334EAF1DE7D9EB7.jpg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明白普通话的重要性,使广大同学能够更深层次的认识普通话、学习普通话,为营造良好的校园育人环境,构建文明和谐校园而努力。 

前一记录: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趣味运动”活动
后一记录: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