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阅读
池职院院直机关党总支赴泾县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点击次数:4207             上传部门:图文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18-03-27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丰富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和载体,创新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3月24日,池职院院直机关党总支党员赴泾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JPG

巍巍青山埋忠骨,英烈长存天地间。院直机关党总支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首先来到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讲解员向大家讲述了新四军的组建、发展壮大和皖南事变等重要历史,接着,同志们瞻仰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纪念碑、碑廊和皖南事变陈列馆等,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追思。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1.jpg

接着,党员们又参观了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司令部、大会堂)及新四军史料陈列馆等,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历史图片、史料和实物,大家仿佛置身于那战火纷飞的岁月,深刻感受到新四军波澜壮阔的战斗历史,亲身感受到革命先辈勇赴国难、临危不惧、宁死不屈、冲锋在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思想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4.JPG


此次活动,使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了解了新四军在抗日期间作出的巨大牺牲与重大贡献,中国革命的成功确实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和头颅换来的;今天的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更是来之不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前赴后继、艰苦创业、不懈奋斗的结果。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前一记录:学院举行安徽仁众教育基金会特困生资助仪式
后一记录:盛国星汪贤才一行赴芜湖职业院校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