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阅读
院党委举行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点击次数:4207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6-12

6月10日,院党委举行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对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党委书记李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主持会议。督导员陈晓明、党委班子成员戴申付、程峥平、孙垚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副科级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教职工,学院市、区“两代表一委员”,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程峥平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部署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学生处、生物与健康系、基础教学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述责述廉,对全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机电与汽车系、建筑与园林系、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党总支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进行述职,对各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测评;院党委书记李用林、院长许信旺与教务处、经济与管理系、旅游系、教育系主要责任人签订2020年度《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李用林指出,2019年是学院发展“鼓风前进、鼓劲前行”的一年,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为奋斗目标,自觉把“双高”建设作为主题教育的“练兵场”,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办学治校的“压舱石”,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常新,党建品牌创新创优,选人用人重德重绩,作风建设见功见效,学院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大幅提升,总体上形成了全面推进、整体提升的良好局面。特别是今年3月份学院获批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成为安徽省获得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增补立项的13所高职院校之一。园林技术、旅游管理、机电一体化等三个专业群入选技能型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

李用林强调,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政治责任、党建工作、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仍然需要大家高度警惕、认真反思。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着眼学懂抓深化、弄通抓消化、做实抓转化,系统化推进,常态化融入,制度化督查,使学院成为学习研究宣传和贯彻践行新思想的坚强阵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党的各项建设之中,推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大抓基层、强基固本,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根基、攻坚克难的堡垒,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要坚守工作细节、生活小节底线,坚决纠正“四风”、树立新风,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战斗力,充分展示良好精神风貌;要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李用林指出,要切实加强统战和群团工作,统战、群团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法宝;要继续抓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切实加强组织和人事工作,坚持全域发现,按照党管干部原则和“六选六不选”的标准,择优充实干部队伍,建好用好年轻后备干部信息库,优化党政管理队伍和师资队伍;要切实加强宣传和老干部工作,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宣传战线要把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宣传好、把全面从严治党宣传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要坚决以“为师生服务”这个宗旨,坚持问题导向,深化隐患治理,周密安排部署,敢于担当作为,认真梳理排查各个工作环节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学开学保障工作,要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李用林强调,要扛稳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履责、全力担责,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不放手,既抓统一部署又抓具体落实,研究重大问题,推进重点工作,完善制度机制;要强化同级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发力点,同级监督,主责在党委,一把手是关键,班子成员人人有责,不能把自己当旁观者;要用好问责利器,综合运用问责条例规定的7种问责方式,对失职失责的典型问题紧盯不放,让越雷池者尝到苦头,踩红线者受到震慑,实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目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大家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转化为实际工作动力,为绘好学院“双高”建设的“奋进之笔”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摄影、供稿:纪委办/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学院举行安徽仁众教育基金会特困生资助仪式
后一记录:盛国星汪贤才一行赴芜湖职业院校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