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学院举办新闻宣传、保密教育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培训会
点击次数:4625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4-29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升业务水平,4月16日下午,学院在一号会议室举办新闻宣传、保密教育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培训会,各部门通讯员、保密员和学习强国管理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池州日报社团委书记、记者部副主任潘世鹏结合自身新闻宣传工作经验和新闻实例,具体、全面地讲授了新闻写作原则与要求,剖析了优秀作品的写作特点。讲解通俗易懂,加深了各部门通讯人员对新闻写作的理解和认识。他最后采用大量图片赏析的方式,对图片拍摄的构图技巧、拍摄思路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通过这样的讲解方式更直观的让大家学到图片拍摄知识。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开展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遵循,要切实将学院保密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保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夯实基础性保密工作,不断提高保密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指出,建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利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要借助学习平台,增强学习自觉,将学习当作一种价值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自觉行动。要创新学习方式和组织形式,做到科学安排而不投机取巧,要见缝插针而不只为学分,要拾遗补缺而不影响主业。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有利于提高参训人员捕捉信息、发现线索、驾驭素材、运用写作技巧的能力;有利于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查漏补缺,防患于未然;有利于全院党员同志科学合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夯实理论基础,加强党性修养。会议要求参训人员把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增强宣传意识,规范写作格式,加强保密工作,完善风险防范,创新学习模式,增强学习实效,为学院的改革发展、教育教学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IMG_3605_副本.jpg

前一记录:市委书记王宏深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思政工作
后一记录:2019年财务报销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