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我院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点击次数:4635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9-09

9月9日下午,我院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院长许信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江海林出席座谈会,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系部教师代表约3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许信旺首先对与会的各位教师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鼓励参会的教师代表们对学院教育教学发展、科研、生活等服务政策提出积极的意见和建议。戴申付引领大家系统学习重温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的寄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会上,系部教师代表踊跃发言,大家分别从各自的工作角度出发,提出了一系列的意见和建议,不仅有关于线上教学、师资队伍培训等,也有涉及到校园门禁安全、专业建设、实训室管理等事项。

许信旺指出,要不忘初心,始终坚守教育情怀。一看“核心”。任何时候都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党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自觉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权威。二看“爱心”。要深爱我们的事业,深爱我们的学生。三看“恒心”。要坐得住“冷板凳”,做一名具有教育情怀的新时代教师,把教育当成自己的终身信仰,坚守“衣带渐宽终不悔”的信念,秉承“择其善者而从之”的准则,恪守内心深处崇高的道德法则。

许信旺要求,要守正创新,打造优质师资队伍。要有先进的教育思想、领先的教育理念、独特的教学方法,要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上有所建树,要在教育教学能力水平上高人一筹,要在科研服务社会经济上成效显著。希望大家在自身优秀并发挥作用的同时,能够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努力帮助学院共同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许信旺强调,要身正为范,持续强化师德师风。要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将高尚的道德情操贯穿于教育教学过程的始终,以高尚纯粹的品格、知行合一的精神、渊博扎实的学识等引领学生把握好人生的方向。要在科研上努力钻研,在教学上全心投入,在行为上举止文明,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做好“四个引路人”,奋力开创我院“双高”建设的新局面!(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学院组织观看2020年池州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云”启动仪式
后一记录:我院组织收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