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我院组织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点击次数:4572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1-12

11月12日下午,我院组织师生收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视频。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了宣讲报告。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各系部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约12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陈宝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科学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解读。
  陈宝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为乘势而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陈宝生结合教育事业发展实际,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六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十四五”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和《建议》的核心要义、组成结构,系统解读了今后一个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对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动员,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
  全会精神在我院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刻领悟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汇聚起共谋“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在加快推动我院“双高”建设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后一记录:黄山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