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暨警示教育学习会
点击次数:4619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2-09

12月8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主持会议并讲话,督导员陈晓明,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书面传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六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12月3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11月18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议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应该从苏洪波的案例中吸取教训、以案为鉴,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政意识,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心里要时刻装着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时刻装着师生群众赋予的责任和信任,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自觉坚守政治底线,不断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将紧密结合巡视整改反馈问题,坚持边看边查、边鉴边改,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党建工作实际,深入探索加强监督的有效途径,不断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从而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提高了保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在思想上筑起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和思想道德防线,全面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许信旺在发言时指出,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建立健全“十育人”工作机制,巩固深化“大思政”工作格局,强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强化师资队伍持续优化发展,通过教学诊断与改进平台的整体性构建,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牢牢把握依法治校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根本保证,加强法治教育和普法宣传,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发展。

会上,葛义正、汪芳琳、朱胜英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和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谢瑞瑾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后一记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