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规章制度>阅读
关于加强校内公用计算机使用管理的通知
点击次数:6005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08-06-10

各部门:

近年来,我院计算机配备和网络条件显著改善,各办公室人员基本上配备了电脑,计算机房也相应增加,为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和师生的学习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但现在部分使用者在公用电脑上擅自安装了一些游戏软件,长时间沉湎于网络游戏、聊天、影视下载等娱乐活动,影响了广大师生的正常学习、工作、生活,也影响了自身的学习和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为切实加强公用计算机的使用管理,特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院所有计算机,不得安装与工作无关的计算机软件,包括操作系统自带游戏,下载安装的游戏、聊天工具和炒股软件等,严禁在工作时间使用计算机玩游戏、炒股、聊天或进行与工作无关的操作。

二、不得利用计算机网络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侵犯国家、社会、单位的利益和公民的合法利益。

三、互联网上计算机不得登录非法网站;不得传播、发布恶意信息和软件;不得下载与工作无关的任何信息和软件等。 

四、加强安全保密意识,除本办公室工作人员外任何外来人员不得使用操作计算机。

五、所有网络设备,包括楼内信息端口及其网络线路、布线槽、机柜内跳线和交换机等设备,任何人不得占用、更换、损毁;不得随意改变或插拔供电设备,以切实保证校园网络正常运转。

六、各部门计算机出现问题、故障或发现病毒等问题,应及时通知院计算机中心进行处理。

七、各部门应严格执行学院计算机管理的有关规定,不得违反规定操作和使用计算机,否则由当事人及部门负责人承当全部责任。 

八、各部门计算机使用人为第一责任人,部门领导要切实负领导责任和管理责任。纪律、监审部门将不定期地开展检查和监督,若有违反者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特此通知

                                             院        办

                                          二○○八年六月五日

前一记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后一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