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阅读
关于修订专业教学计划的通知
点击次数:5869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08-04-01
 
各校区、系部:
  为了全面推进我院教学计划改革与建设,学院决定对08年专业教学计划进行修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08年高职各专业教学计划按2+1教育模式进行修订,同时相关系部应制订好08年新增的三个专业的教学计划。另外,07级教学计划也可做部分调整。
  2、各校区、系部要召开专门会议,广泛征求教师意见,负责本部门专业教学计划的修订。要总结07年专业教学计划执行过程中的经验,按“必需、够用为度”的原则压缩理论性课程,保证实训类课程,加大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
  3、公共课程(约545学时)设置时,新编实用英语(4节/周)、体育与健康(2节/周)安排在第一学年,计算机应用基础(5节/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3节/周)安排在第一学期,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4节/周)安排在第四学期,形势与政策(就业指导)(1节/周)安排在1-4学期。
  4、专业课程(约1300学时)设置时,要充分考虑课程整合,专业必修课10—12门,约800学时,专业选修课程约500学时;向全系开设的专业任选课程和全院性公共任选课程不占总学时。
  5、要将相应的专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实践教学安排、考核科目等内容纳入教学计划。
  6、五年制各专业教学计划从08年起按专业修订。
  请各校区、系部按07年教学计划的模板调整08年计划,制成Word文档,于2008年5月31日前报教务处一份,并将电子稿发送一份至jwc2029716@163.com或gzz8011807@163.com,以便提交专家组审定。
  鉴于此次教学计划调整时间紧、任务重,望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谋划,确保调整工作顺利进行。
 
                             二〇〇八年三月二十八日
前一记录:关于2008年6月份英语应用能力A、B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后一记录:关于2008年6月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