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民盟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考察美好乡村
点击次数:5290             上传部门:组织人事处(统战部)             发布日期:2015-12-02

     11月29日,民盟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组织盟员赴贵池区涓桥镇紫岩村考察省级美好乡村建设示范点陈村。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吴淞莅临指导工作,学院统战部张永兰同志随同考察。

    村支书陈运福为盟员们当起了导游,带领盟员实地考察了陈村水库、农民健身广场、文化站、文化长廊、八仙石雕广场等。走出校门,走进农村,盟员们边走边看,边看边赞,认为当地的交通、水利、卫生、环保、文化、旅游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出乎大家意料,美好乡村建设缩小了城乡的差距。陈支书说,美好乡村建设离不开产业支撑,近年来,村两委带领农民坚持走合作社+农户的路子,拓展增收渠道,依托绿园生猪产业养殖合作社,发展生猪养殖,还引进、扶持服装加工企业,解决留守妇女的就业问题。

     在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发展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建议美好乡村建设要结合当地实际,动员村民参与,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利用陈村临城近郊的区位、交通优势和环境优美的生态优势,结合美好乡村总体规划,兴建“生态农庄”项目,以垂钓、果蔬种植与采摘等为内容,发展‘农家乐’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同时还可以向池州市民和游客出租空置农舍及自留地等形式,发展民宿度假、农耕体验等乡村旅游模式。
前一记录:2015年年度考核
后一记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干部差距问题清单,整改台账(专题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