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建筑与园林系成功承办院级“艺术插花”技能大赛
点击次数:4674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发布日期:2019-12-12

    12月6日上午,建筑与园林系承办的“艺术插花”技能大赛在食堂广场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在系党总支书记周保平、系主任杨利民陪同下莅临现场观摩了比赛。

 

    “艺术插花”竞赛项目包括中国传统插花作品创作与现代花艺作品创作两个竞赛内容。中国传统插花创作比赛时长60分钟,现代花艺创作比赛时长100分钟。本次大赛通过层层选拔,从40余名选手中竞选出15名同学参加本次决赛。比赛要求选手依据作品主题,使用指定容器与材料,完成一项中国传统插花作品——盘花和一项现代插花作品——架构花束。考核内容涵盖插花艺术风格、花型结构、造型设计、色彩搭配、花材整理与加工、花材保鲜等知识与技能。

    “艺术插花”赛项竞赛目的是使学生具备根据市场与客户要求完成插花作品的创作的能力,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推进职业院校与相关企业的合作,更好地实现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项目设置将中华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并行,旨在传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引导插花产业健康发展,使之符合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

    比赛现场还有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黄山赛区)的韩晓燕同学的花艺表演,比赛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围观,受到了学院领导及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大赛充分展示参赛选手们的实操技能和花艺水平,增强了专业认同感、自豪感,展现了专业特色,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大赛目标。通过比赛,不仅可以让选手得到了锻炼提升,更有助于发现自身的不足与差距,为后期参加省赛积累经验。


前一记录:建筑与园林系成功承办院级“砌筑”“瓷砖贴面”赛项
后一记录:建筑与园林系成功承办院级“微景园施工”赛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