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建筑与园林系圆满完成建筑专业综合实训周活动
点击次数:4699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发布日期:2019-12-13

    为强化学生专业知识学习,检验知识学生成效,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12月2日—6日,建筑与园林系组织建筑专业学生在园林施工实训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训活动。

    

    本次实习周活动将学生分为四组,根据给定的施工图,每组完成四个基础、两个柱子和一个基础梁的施工,包括:施工测量放线、基坑的开挖与放坡、模板的制作与安装、钢筋下料和绑扎等。活动期间,指导老师每天跟踪指导,为学生介绍和讲解相关专业知识,强调实训时的注意事项和安全知识。实训期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看望实习学生,指导实训工作,强调提高实践能力重要性和相关安全注意事项。

    

    实训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认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施工,整个过程规范、合理、有序。本次实训活动,培养了学生综合运用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由理论知识向操作技能的转化,是对理论与实践教学效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学生综合分析能力与独立工作能力的培养过程,为学生专业素养的养成和专业能力的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前一记录:基础部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后一记录:建筑与园林系成功承办院级“海报设计”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