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 机电与汽车系成功承办2019年院级技能大赛
点击次数:4624             上传部门:机电与汽车系             发布日期:2019-12-18

为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强化学生技术创新意识及能力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月14日,机电与汽车系承办了2019年院级技能大赛装备制造类11个赛项,166名学生参加决赛。本次院级技能大赛专业覆盖面广,参赛人数多,准备时间长,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展现精神风貌、磨砺职业能力、强化职业素质的宝贵机遇。

为办好本次大赛,该系做了周密部署,各教研室根据安排,分别成立了赛务工作组,制订了竞赛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保证赛项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与此同时,各教研室通过举办比赛,强化竞赛指导教师队伍的建设与管理,深入推进本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开展相关的教育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巡视了各个赛点,了解比赛情况。

技能大赛像一个方向标,引领职业教育课程的改革;又像一个杠杆,撬动职业教育课程改革。通过本次技能大赛,让学生及时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达到了巩固知识、强化技能及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的目的。系部将以举办大赛为契机,结合当前开展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推动改进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师资力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前一记录: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后一记录:旅游系组织导游证模拟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