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建筑与园林系教师参加“1+X”建筑工程识图等级证书试点说明会
点击次数:4672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0-04-06

    3月27日,建筑与园林系组织7名专业教师参加了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说明会,会议通过网络平台腾讯课程举行。
    全国高职高专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兼秘书、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建筑专业研究会主任、黑龙江职业技术学院赵研教授首先对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的编制背景、工作进程以及标准的内容进行解读。随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王付全教授就相近专业如何开展技能证书的实施做了详细的介绍。中建一局华江建设有限公司王依列从企业的角度说明了建筑识图能力的重要性。最后,中望软件公司单良从为什么推“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的具体流程和中望软件做了详细的介绍。
    通过本次培训,熟悉了“1+X”证书制度的内涵、“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相近专业的技能证书的实施以及试点院校的主体工作和任务,了解了后期试点申报的流程及常见问题,为下一步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申报、培训和考核工作打下了基础。

前一记录:旅游系加强教学管理,提升线上教学实效
后一记录:建筑与园林系教师参加线上装配式师资培训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