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建筑与园林系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百千万” 走访活动
点击次数:4704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0-11-11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关于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更好地开展资助育人活动,按照学院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28日至10月29日,建筑与园林系党总支书记周保平、副主任夏亮、学工秘书方宇鹏、班主任分组前往安庆市桐城和贵池区等地,对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

走访前,系领导高度重视,通过专题会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走访小组及时收集、筛选困难生信息,确定走访对象和走访线路,填写《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百千万”走访活动记录表》。

在走访过程中,周保平、夏亮等人与学生家长、学生本人进行亲切的交流,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表现以及学习生活情况。同时,鼓励学生勇于克服困难、磨练意志,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受访家长向学校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会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受访学生也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必将心怀感恩、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此次“百千万”走访活动是建筑与园林系落实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工作统一部署,贯彻落实国家教育脱贫攻坚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资助育人的具体表现,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家长、学生之间的信任和理解。建筑与园林系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前一记录:电子信息与传媒系举行新学年寝室长及班长培训会
后一记录:特大喜讯∣建筑与园林系选手喜获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艺”赛项一等奖,全国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