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机电与汽车系顺利完成首批“1+X”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认证考试
点击次数:4586             上传部门:机电与汽车系             发布日期:2020-12-28

2020年12月26-27日,按照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要求,根据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行”)的统一部署,在学院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机电与汽车系2019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等专业的38名学生顺利完成首批全国“1+X”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认证考试。

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机电与汽车系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严格按照考试流程,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召开专题协调会进行安排部署。此次认证考试选择的是汽车动力与驱动系统综合分析技术模块,包括动力系统部件检测与维修、自动变速箱部件检测维修、传动与分动部件检测维修和动力与驱动系统性能检测四个项目。每个项目全实操考核,时间为30分钟。每名考生必须完成全部四个项目的考核,采用分组翻转的方式进行。考核前期汽车教研室投入大量时间精力完成了考生信息收集、轮转表制作、工位布置、真题参数验证等工作,并邀请4名外校专家作为考评员实施考评工作。同时,专业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就4个考核项目内容分工进行准备和翻转演练,确保设备、工具准备到位,组织协调顺畅,分组翻转有序。

此次考务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后续其他试点专业相关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先行示范作用,积累了宝贵经验。系部也将以推行“1+X”制度为契机,制定“课证融通”方案,进一步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重构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技能培养,为汽车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前一记录:建筑与园林系举办“1+X”建筑信息模型(BIM)等级证书试点考试
后一记录:生物与健康系举行“1+X”宠物护理与美容、老年照护、母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