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旅游系举行“听党课 守初心”主题党课报告会
点击次数:4632             上传部门:纪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             发布日期:2020-12-31

   12月30日下午,旅游系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系党总支书记颜红同志围绕“坚守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专题党课报告。

   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重点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三个教育根本问题,深刻阐述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和使命。她强调,关于“为谁培养人”,我们的回答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人民育人,为社会主义事业育才。 关于“培养什么样的人”,我们的回答是: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人,培养爱国、爱人民的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关于“怎样培养人”,我们的回答是:立德树人、铸魂育人。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人民育人,为社会主义事业育才是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教育领域的具体体现和实现形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必须要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的根本遵循,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颜红强调,作为党员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要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立足岗位作贡献。

   本次党课主题突出,思路开阔,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际指导意义。在随后支部召开的交流会上,大家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习,自觉履行党员的职责,争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要立足教书育人本职,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学院“双高”建设事业中。

 

前一记录:经济与管理系开展2021年度第一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后一记录:图文信息中心协办“江淮读书月---阅读推广进基层” 校园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