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基础教学部召开思想政治教育暨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点击次数:4684             上传部门:基础教学部             发布日期:2021-04-13

4月13日,基础教学部召开思想政治教育暨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部党总支书记、主任汪芳琳,部党务学工科科长、团总支书记高文俊,部教务科科长叶勇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汪芳琳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院学生工作例会和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我部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工作实际,研究落实相关工作举措。

安全.jpg

会议指出,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全体学工干部和辅导员、班主任的重要工作职责,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工作和辅导员(班主任)日常工作内容之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准分析研判我部当前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工作。一要切实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部师范生读报课、“品读红色经典、书写红色篇章、追寻红色足迹”微阅读比赛、观看党史专题影视、主题演讲和黑板报比赛等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自觉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二要深入开展“文明修身、明德强能”主题教育活动,重点抓好日常行为规范、文明礼仪习惯、爱护校园环境和公共财物、拒绝吸烟酗酒、文明交往、文明出行等教育工作。三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业和人才优势,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好党史宣讲工作。四要精准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关注重点人、重点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高度重视并扎实开展好个性化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关系到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教育教学秩序稳定,必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观念,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全体学工干部和辅导员、班主任要切实按照学院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重点要做好师生宿舍、教室和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等重要场所安全隐患排查。要利用班会、黑板报等途径,以生命教育为重点,广泛开展防火灾、防溺水、防诈骗、防校园欺凌、防食物中毒、防吸毒、防传染性疾病等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师生安全工作意识和安全防范本领。


前一记录:基础教学部在东至木塔和岳西县建立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后一记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生物与健康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