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电子信息与传媒系致2022届实习生的新年寄语
点击次数:4620             上传部门:关工委             发布日期:2022-01-17

各位2022届实习生:

逝者如斯,时光荏苒。转眼间,同学们自去年9月1日起赴用人单位跟岗、顶岗实习已有四个半月。值此新年到来之际,电子信息与传媒系特向工作在全市乃至全国各地的全体2022届实习生致以亲切的慰问,你们辛苦了!

在刚刚过去的四个半月时间里,母校发生很大的变化,大力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与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在校生(不含社会扩招)已达万人以上,新的10层学生公寓楼也已破土动工;本系积极响应学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号召,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实施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在制度创新、专业建设、教研活动、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近期,院、系有关领导和班主任老师通过实地看望或电话咨询的方式,对你们跟岗、顶岗实习的情况进行了跟踪调查与研究。通过此次调研,得知你们大多树立了主人翁精神,严守实习纪律,爱岗敬业,获得用人单位领导及同事们的好评,不少同学还因业绩突出受到企业的重用,我们深感欣慰,并以你们为荣;同时了解到你们一般能够尽快适应所在区域的生活环境,较好地处理人际关系,克服了诸多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让我们消减了担心和顾虑,也为你们自豪。当然,调研中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与实际的困难,提醒我们谨记“人走茶不凉”,需进一步加强对后期毕业顶岗实习和就业工作的跟踪指导与服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展望新的一年,为了促使你们顺利完成毕业顶岗实习和就业的任务,还要向你们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先当媳妇后当婆”。希望你们切实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后创业的理念,继续安心从基层干起,耐得住工作中的烦恼与寂寞,还应注意一些必要的细节,要严格遵守用人单位的管理制度、操作规程,确保人身财物安全;要虚心地向老员工学习请教,不耻下问而又懂得感恩;要善于发挥自身的优势,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当前工作实际有机地结合。第二,“天上不会掉馅饼”。希望你们一如既往秉承“同舟共济,与时俱进”的系训,勤奋工作,不断提高职业能力与综合素质;要力戒心浮气躁、急于求成,不宜这山看着那山高或奢望投机取巧,更不可违反劳动纪律而随意辞工甚至擅自离岗,谨防受骗上当尤其误入非法传销活动。第三,“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想必你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还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包括疫情的干扰、失败的痛苦、未被他人理解的委屈等,希望你们正确对待人生中的“不如意”,学会宽容,愈挫愈奋,在任何处境下都要保持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快乐地学习、生活和工作。

最后,系领导和全体老师由衷地祝你们新年快乐,工作顺利,一生平安幸福!


                                                 池职院电子信息与传媒系

                                                 2022年1月15日


前一记录:旅游系多措并举抓实期末及寒假学生管理工作
后一记录:机电与汽车系开展教育教学研讨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