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我院举办罗城民歌说唱报告会
点击次数:4800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8-10-19

为丰富我院在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大力弘扬池州非遗文化, 10月17日下午,“罗城民歌传四海”著名民歌手姜秀珍老师说唱报告会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主持,副院长黄晓林、池州罗城民歌研究会会长方乾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报告会。来自全院各系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1.jpg

2.jpg

“罗城民歌传四海”著名民歌手姜秀珍老师的说唱报告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姜秀珍老师以自己的家庭状况为切入点,向大家娓娓道出自己从一个放牛娃成长为民间女歌手的心路历程,表达了自己对于罗城民歌的挚爱。姜秀珍老师回忆起当年自己在人民大会堂的发言、演唱经历并表示会始终牢记周总理的嘱托:“多编多唱,唱出人民心声!”为了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罗城民歌,姜秀珍老师还对自己创作的歌曲进行了详细地讲述,并现场清唱了罗城民歌中的一些经典曲目。

在说唱阶段,姜秀珍老师及其三位弟子钱秀华、吴丹和钱华分别在台上演唱了《插秧号子》、《朵朵山花摇春波》、《敬酒歌》、《洗菜苔》和《欢迎客人池州来》等多首罗城民歌,其中《欢迎客人池州来》将说唱报告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3.jpg

方乾对我院挂牌成立的罗城民歌大师工作室提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全面加强罗城民歌的宣传与传播工作;二是要做好传、帮、带,努力传承非遗文化;三是要培养民歌人才,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新、研究和管理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戴申付在主持活动时介绍了罗城民歌的背景和来历,并代表学院感谢姜秀珍老师所作的罗城民歌说唱报告会,让我们亲身体验了罗城民歌的魅力。他指出,这些文化遗产是悠久历史文化的结晶,是中华传统艺术的瑰宝,广大青年学子要学习姜秀珍老师持之以恒、刻苦专研的精神,积极参与非遗文化——罗城民歌的宣传与传承,扛起非遗文化传承保护的大旗,推动我院非遗文化保护传承事业迈上新台阶。(摄影、供稿:教务处/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学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后一记录:关于申报2018年安徽省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