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2019级社会扩招学生教学管理暂行办法
点击次数:4979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0-02-25

2019级社会扩招学生教学管理暂行办法

 

        根据皖教秘高﹝2019﹞74号文件要求,按照“标准不降、学时不减、模式多元、质量不低”的总体要求,现结合我校实际,就社会扩招人员的教育教学管理提出如下暂行办法:

        一、教学模式

        根据扩招社会生源特点和各系部制订的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学院实际,学校拟采取“在校脱产”“工学交替-节假日集中教学”“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校企协同育人-送教上门教学”等四种教学模式。学校倡导以在校脱产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为主,其他模式为辅。

        (一)在校脱产教学模式执行普招学生的日常教学管理模式。

        (二)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模式:线上教学以安徽广播电视大学提供的学习平台为主,运行办法另行通知;线下教师负责平时答疑、作业布置与批改、期末考试与成绩评定等工作。

        鼓励各系部专任教师充分利用智慧职教云平台,在平台上开设课程,建立扩招班级,构建自有的网络课程资源。

        (三)工学交替-节假日集中教学模式:各系要安排好课表与教师,同时做好学生监管,确保教学质量。

        (四)校企协同育人-送教上门教学模式:各教学系部要与企业做好对接,可考虑企业兼职教师与校内专任教师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教学。

        (五)实践教学:请各系部结合专业实际,制订合理制度,将社会人员的实际工作、技能证书和相关培训等纳入实践环节,折算成学历教育中对应课程的学分进行学分替换。

        (六)学期开始前,各系部要将各专业本学期开课计划、课程标准(包含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考核方式等)、使用教材的版本、详细教学安排等教学材料与内容向学生公布,以方便学生进行课程学习。其中教材要提供出版社及书号,由学生自行购买使用。

        二、成绩管理

        (一)对所有报到新生进行编班管理,并按修订的扩招人员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足开满各门课程,同时统一录入教务管理系统,便于管理。

        (二)每门课程无论何种教学模式,均需安排一名校内教师作为此门课程的授课教师或是辅导教师,承担本门课程的教学管理和成绩评定工作。

        (三)根据省厅文件要求,无论哪种教学方式,课程考核均采用集中考试方式进行,严格考试要求和考核标准。

        三、各系部要根据省厅文件要求和本暂行办法制订详细的管理制度,并报教务处备案。

        未尽事宜,待后续进一步完善。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方案
后一记录:延期开学不停学,我院启动“线上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