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我院召开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部署会
点击次数:4751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0-04-08

4月7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二号会议室召开了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部署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江海林出席会议,各项目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系(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教务处围绕建设方案中的十大子项目以及近期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各个责任单位就项目开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孙垚对大家前期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各项目牵头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次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修订上报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最后,孙垚强调,一要坚持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的整体性。各责任单位要对现有方案进行认真学习与研讨,要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合理修改,确保申报时方案的整体性,要结合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确保工作的延续性。二要坚持建设方案的高水平定位。十大子项目,在申报时就是根据国家双高计划和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标准去制订的,在修订时应该结合国家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高水平专业建设标准去修订。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国家双高建设标准、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26条)和省级高水平专业建设标准、教学诊断与改进标准,同时还要学习即将颁布的职业院校质量评价体系,只有把这些新的建设要求、标准都融入到新的方案中去,才能确保我院建设方案的高水平定位。三要确保建设方案能适应地方经济发展和学院特色。要围绕五大美好发展安徽和三优池州做文章,围绕我院三大专业群和10个重点特色专业建设去制订相关建设任务、完善建设方案,确保各项目建设方案的可能适应地方经济发展,彰显学院特色。四要确保建设方案能落地、能实施,通过建设期的建设,能顺利认定为省级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在项目修订过程中,各责任部门除领导负责外,再落实一名具体责任人负责建设方案的修订并负责后期项目实施中的具体工作;当前在建设方案的修订中,要把项目进行任务分解、细化,项目绩效指标化,任务落实到部门和人,提高项目实施责任考核可行性。五要责任单位根据时间结点,做好建设方案的材料整理工作。各责任单位近期要就建设方案中的相关专题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研读原方案,梳理重点、难点,向共建单位(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提出解决这些重点和难点的措施和方法。

前一记录:我院扎实有序开展线下教学工作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控制期间线上开学与线上教育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