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我院顺利完成教学诊改现场复核工作
点击次数:4784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9-30

9月27日至30日,受省教育厅委托,以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孙敬华教授为组长、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忠教授为副组长的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组一行9人来我院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现场复核工作。专家组通过数据分析、状态考察、面上调查、深入研讨、取样分析等多种形式,围绕复核内容进行现场复核,并就我院诊改复核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

EQ1A8025_副本.jpg

9月28日上午,教学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汇报会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和院党委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中层干部、部分专业课课程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约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我院党委书记李用林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学院的办学基本情况及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孙敬华就诊改工作背景、诊改实施与推进、诊改工作的重要性及现场复核工作的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复核重点为学院对诊改制度的落实与执行情况,专家组将严格按照复核工作指引中的复核规程,依据学院的实施方案及自诊报告,尊重事实、实事求是开展复核工作,进一步引导学院建立健全持续发展的诊改机制,促进学院的健康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由李忠主持。许信旺代表学院作《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汇报》,从“诊改思路、两链打造、螺旋运行、引擎驱动、信息化平台、扩招工作、成效与反思”七个方面汇报了我院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成立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了领导负责、全员参与,确保诊改工作人人有指标、个个有任务。学院将教学诊改工作作为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基于目标管理、需求导向、教学改革、绩效改革、个人进步五个纵向系统,分别从学院、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横向层面,构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

EQ1A8081_副本.jpg

五个横向层面负责人分别从专业、课程、教师层面、学生层面、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诊改工作汇报。

28日下午至29日上午,专家组认真查阅了学院扩招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方案、课程标准、学生考核方案等诊改相关文件,召开了9场次座谈会,深度访谈了学院领导、职能部门和系部负责人、专业群(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等95人次,现场听取1个专业、2门课程汇报和教学诊改平台演示汇报,并实地走访建筑与园林系园艺赛项赛训中心和旅游系VR实训室,多层次、全方位考察了我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

EQ1A8025_副本.jpg

9月30日上午,在诊改现场复核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了个人的复核意见,孙敬华代表专家组宣读了复核总体反馈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学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的发展定位,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提升办学水平,为行业、区域人才发展提供保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诊改工作,组织机构明确,办学底蕴深厚,专业特色鲜明,教学成果丰硕,社会影响广泛;诊改工作启动以来,内部质量改进工作不断完善,“两链”不断形成,任务推进有力,平台建设有效,制度体系健全,成效较为明显,同时提出了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93011114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30111102_副本.jpg

李用林就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代表学院师生对专家们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听取专家反馈意见,全盘接受专家反馈建议,梳理分析、总结经验,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找准根源,完善举措,压实责任,强化联动,确保教学诊改运行机制更加完善、更加有效。

EQ1A8482_副本.jpg

学院将以此次诊改复核工作为契机,持续对标对表“职教20条”、“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职教本科标准,立足地方,面向行业,服务产业,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坚定走产教融合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摄影、供稿:教务处/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我院在全省通信和互联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后一记录:学院召开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暨成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