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大学生活“重启”——我院2019级学生陆续返校复学
点击次数:4766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0-09-01

8月30日清晨,学院老师和体温检测员站在测温棚内外,静候着经历了“史上最漫长假期”的学生们归校。在南大门入口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指导学生通过扫码、测温、填写信息等环节有序完成返校程序。老师们耐心地发放防护手册并指导入校流程;志愿者们帮助学生搬运行李,整个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院2020年秋季新学期开学的一个场景。

“我又返校重启大学生活啦!”2019级学生毛烨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见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们,让他感到一切还是从前那样的亲切。“而且学校真的很安全,层层检查核验才能进校;入校很便捷,无接触消毒、快速测温,几分钟就完成入校报到手续。”

为确保学生平安有序返校复学,院党委做了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按照《安徽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更新版)》要求,精心制定《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方案》,进一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网格体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各类防控物资种类齐全、数量充足,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场所定期进行清洁消杀,充分保障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在学生返校报到期间,院党委班子成员李用林、许信旺、孙垚、黄晓林前往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复学心情和身体健康情况,嘱咐大家返校后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安心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顺利返校是第一关,常态化防控是关键。为统筹推进学生返校复学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我院将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保持有效防控机制,落实精准化防控措施,切实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生返校后,学院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压实各级防控责任,坚持好摸排监测、登记追踪、通风消杀、“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切实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的联防联控,开展常态化巡诊巡查,推动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摄影、供稿:学生处/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度中、高职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后一记录:我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