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点击次数:4730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0-12-07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12月5日上午,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院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各系部学工科长、专职辅导员、全体寝室长、宿管人员等12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池州市消防支队的大力支持。

讲座上,池州市消防支队专家围绕校园火灾典型案例、校园火灾特点、消防安全隐患、火灾逃生知识、火灾扑救方法等方面详细地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大家通过精彩的讲解明确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掌握了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提高了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在消防演练现场,市消防支队队员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接着,工作人员点燃火盆模拟着火点,学生寝室长、宿管人员等依次排队学习使用灭火器,在实际操作中熟练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活动中,学生处(团委)发出倡议:严禁在学生宿舍抽烟和违规使用电器,杜绝消防隐患,并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全员参与,防治火灾”的签字仪式。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校园消防宣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还增强了师生和宿管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营救的技能,用实战演习巩固安全常识,以知识普及深化安全意识,尤其是在寝室安全用电,火灾逃生等方面都有着积极意义,切实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防火墙”,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推动作用。(摄影、供稿:学生处/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我院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再创佳绩
后一记录:我院举办2020年辅导员班主任业务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