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学院召开期末学生离校和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点击次数:4671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1-01-13

1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期末学生离校和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校企合作处和各系部主要负责同志、学工科长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黄晓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池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期末学生离校及假期学生管理、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会上,黄晓林结合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责任,切实保障期末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各部门要绷紧疫情防控的弦,严格落实学院关于冬季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总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要切实加强冬季校园防火、防盗、防骗以及食品安全等工作。学生处要强化学生假期安全教育,重点帮助各系部组织好学生错峰离校和做好2018级顶岗实习学生的春节返乡疫情防控工作。

许信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是安全工作轻视不得。要认真组织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落实好假期的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二是防疫工作放松不得。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宣传教育,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等成为师生的良好行为习惯;三是感恩教育忽视不得。要认真落实《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学生寒假活动暨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中相关感恩教育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成长,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四是后勤保障马虎不得。做好学院后勤保障工作既有利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又有利于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更有利于充分发挥教育资源的综合效益。(摄影、供稿:学生处/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我院召开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布置会
后一记录:我院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