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我院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班会比赛
点击次数:4797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1-05-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营造浓郁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业务能力,扎实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5月23日,由院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组织的“永远跟党走”主题班会比赛顺利举行。

本次主题班会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各系部通过初赛的选拔,共推荐了8名辅导员参加决赛。参赛老师结合学院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挖掘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发展历程中的辉煌成就、伟大精神和感人事迹,围绕着“永远跟党走”的主题,以学生的现实生活和社会实践为基础,精心选择适合学生思想和心理认知的内容和方法,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同学们徜徉在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中,感念党恩,启迪心智,思考未来,坚定信念。比赛中,老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同学积极热情,主动与辅导员老师紧密配合,比赛精彩纷呈,掌声阵阵。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教育系左琳、经济与管理系余芳获得一等奖,其他老师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主题班会是高校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形式,开展主题班会比赛是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和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的有效举措。此次比赛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发挥主题班会的育人作用,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辅导员之间的业务交流学习。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前一记录:我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后一记录:学院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