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公告>阅读
关于开展“师生同心 共克疫情”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
点击次数:4799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0-06-09

各系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和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统筹安排,教育引导全体学生正确理解并积极配合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统筹推进现阶段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文明修身等各项工作,经研究决定:开展“师生同心 共克疫情”系列教育活动。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开展的教育教学、毕业生就业、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文明修身等各项工作,针对不同的年级积极主动开展行之有效的系列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完成各项任务。

二、活动对象

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0年6月5日——7月10日

四、活动内容

(一)针对返校学生积极开展一次校园疫情防控知识主题班会、一次文体活动、一次教室寝室卫生评比、一次重点学生人群谈心谈话活动。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学习期间的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文明创建及文体活动等,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共建文明和谐校园。

(二)针对居家学习的学生积极开展一次夏季安全主题班会(重点是防溺水知识)、一次心理健康辅导课、一次线上教学情况大排查、一次重点学生人群的谈心谈话活动。

(三)针对毕业年级的学生重点开展就业帮扶、毕业设计辅导、毕业离校一站式服务和双困(就业、家庭困难)毕业生帮扶活动。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系部要充分认识现阶段加强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积极主动的开展好“师生同心 共克疫情”系列教育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统筹兼顾,围绕系列教育内容,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有序完成好教育活动的各项内容。

(二)创新形式,务求实效。各系部要结合学生特点,创新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注重贴近学生实际,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系部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做好活动宣传推广。

(三)认真总结,形成机制。各系部要及时总结活动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做好系列教育活动的相关文字、影像资料等的收集、整理和归档。请各系部于7月15日前将活动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开展新闻报道链接或6张具有代表性的活动照片以系部为单位打包发送至邮箱503181147@qq.com。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生处胡老师,联系电话:0566-2092431。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20年6月2日  


前一记录:致2019级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面向社会扩招新生入学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