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公告>阅读
致2019级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点击次数:4816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0-06-25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带来很多困难和挑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已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近期,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不断增加,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风险仍然存在,任何懈怠放松、麻痹大意都有可能将国家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毁于一旦,新冠疫情的复杂性与不确定性提醒我们:疫情风险尚未消除,常态化防控不容松懈!

为确保同学们的安全健康,经学院研究决定我院2019级学生本学期不返校,下学期具体返校时间学院会及时通知。同时,希望全体居家学习的学生继续支持和配合学院工作,并做到以下几点:

一、持续做好自我防护,科学防控新冠肺炎。实时掌握疫情动态,提升疫情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不必要的聚会聚餐,外出须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规律作息,适度锻炼,不去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员密集场所,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应适时就医,并及时向辅导员报备。

二、按期如实报送健康信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情况,继续坚持做好“日报告,零报告”,请每一位学生坚持每日实事求是填报,不能迟报、漏报、虚报、错报、瞒报,杜绝弄虚作假,若因填报不实导致严重后果将承担相应责任。

三、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保持自己心理健康。疫情带来的紧张感、长期居家造成部分同学作息不规律、学习兴趣下降;长时间、无节制玩手机或游戏,导致个别同学思想焦虑、情绪烦躁等。对此,同学们都要引起高度关注。老师要求同学们要按时睡觉、按时起床,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和身体锻炼,帮助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多多与家人、老师、同学交流,减少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有效减少抑郁和焦虑情绪。

四、持续增强安全防护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提高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尤其,近期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进入了高发季,同学们在家要严格做到“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同学们,我们要做好长期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思想准备。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院教职工的努力敬业,有同学们的大力配合和积极参与,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最终胜利。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阖家幸福!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

二〇二〇年六月

前一记录:关于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的通知
后一记录:关于开展“师生同心 共克疫情”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