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公告>阅读
关于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的通知
点击次数:4901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0-06-26

各部门:  

根据学院工作部署,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形式:线上办理毕业离校手续,邮政转递毕业证书和档案。

二、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时间安排:2020年7月5日—7月15日

三、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原则:耐心细致、安全有序。

四、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黄晓林

成  员:葛义正 余常庚 乔斌 许乐灵 徐必友 戴启培 陈心怡 吴雯雯 各系党总支书记、主任

毕业生离校工作办公室设在学生处。

主  任:乔 斌

成  员:陈心怡 文萍芳 余芹 花昌涛 吴小龙 汪泽兵 黄利顺 胡石 各系学工秘书

四、工作内容

(一)毕业生资格认定

2020届毕业生资格认定工作由系部安排。请各系认真做好毕业班学生资格审核认定工作,将本系毕业生名册按班级学号顺序打印成册,名单中包括以下字段:学号、姓名、身份证号、班级、专业、毕结业结论,审核人签名、系部公章、教务处公章。毕业生名册于五月底之前报学生工作部审核。

(二)毕业生补考工作

教务处统筹安排课程补考,由各系线上组织实施。

(三)毕业生缴费

1.财务处统筹安排毕业生线上缴费工作,各系积极配合,及时通知学生完成线上缴费,7月5日开始,各系到财务处确认毕业生缴费信息。

2.2020届助学贷款毕业生学费清缴工作统一由学生资助中心办理并及时与财务处对接。7月5日,助学贷款毕业生毕业证书统一由学生资助中心发放到各系。

(四)毕业生图书归还和赔偿

图文中心及时将2020届毕业生未归还图书信息告知各系,各系尽快通知毕业生在7月5日前归还图书或赔偿,由辅导员或班主任帮助办理。

(五)毕业生派遣

 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7月5日前完成2020届毕业生派遣并将毕业生派遣证发放到各系。

(六)毕业生党团组织关系

由所在系党总支和团总支办理组织关系转出手续。

(七)毕业生入伍

保卫处统筹2020届毕业生征兵入伍工作,各系通过线上(电子材料已发)积极主动向毕业生宣传2020年面向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主动与保卫处联系,帮助毕业生办理征兵入伍相关手续。

(八)毕业证书领取和邮寄

1.毕业生离校手续办好后,各系凭毕业生离校证到学生处黄利顺老师处领取毕业证书。

2.毕业证书邮寄

7月5日—7月15日,各系按照2020届毕业生提供的毕业证书邮寄地址将毕业证书、毕业生派遣证(蓝联)、党团组织关系转出证明等相关材料寄出。(邮政快递联系人:魏玲群18905661213)

(九)毕业生档案

各系于7月20日前办理好下列材料,并做好后续档案移交、邮寄及登记工作。属于学校留存的移交到学院档案室;需转递的毕业生档案根据教学厅函【2015】39号文件精神分封装档并由“邮政EMS标准快递”形式按毕业生报到证上的地址进行转递(邮政快递联系人:魏玲群 18905661213),毕业生档案的转递工作7月25日前完成,学生处已与邮政部门签署协议,转递费用由邮政部门与学生处统一结账。

1.毕业生转递档案包括:毕业生登记表一份;毕业生成绩一览表(三年,须加盖公章,装档);毕业生报到证(白色联);其他应随档档案。

2.学校档案室留存档案包括:毕业生登记表(按班级为单位,以学号顺序打捆);学籍卡(按档案管理要求分班级线装装订造册);具体移交事宜由各系与学院档案室联系。

3.各系及教务处留存档案包括:实习鉴定表经教务处盖章后各系留存;毕业设计(成绩表一份,评阅书等原件各系留存备查)。

4.其它未提及的档案按《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档案管理规定》办理。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部门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各部门根据职责分工,提前高效地做好毕业生离校的各项准备工作,主动联系各系,帮助毕业生通过线上完成离校手续的办理。各系要成立毕业生离校工作小组,统筹布置和协调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

2.明确责任、抓实抓细。在毕业生离校工作要求不放松的前提下,精准、高效帮助毕业生线上完成离校前的各项工作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学院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结合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工作督查,细致周到地为毕业生办理好离校各项工作。

3.加强教育、分类指导。毕业生离校工作内容多、涉及面广,毕业生线上完成各项工作一定会存在困难和问题。各部门在组织实施毕业生离校工作时,要把线上办理的困难和问题考虑充分,耐心细致地做好分类指导,切实帮助毕业生快捷高效地完成各项离校事务,把全院师生对毕业生的浓浓关爱落实到为毕业生服务的具体环节中,用爱心和关怀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堂课。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6月22日


前一记录:关于公布我院2020年学生资助热线电话的通知
后一记录:致2019级全体学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