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公告>阅读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前致学生一封信
点击次数:4690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1-08-13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多个省份,目前传播的毒株主要是德尔塔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对防控工作提出更大挑战。当前正值暑期,人员外出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位学生的健康安全和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现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我们再次提醒您:

一、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严格遵守防控要求

变异新冠病毒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请您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主动在校或居家防疫。

一方面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构筑人群免疫屏障。接种疫苗是减缓病毒传播、减少疫情风险、减轻防控负担的最方便、最有效手段,我们倡议落实“应种尽种”接种要求,老生返校或新生报到前,请您务必按照属地相关规定完成疫苗接种。另一方面,即便您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仍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如: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等。

特别强调的要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加强自我健康监测。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新冠病毒肺炎感染者存在活动轨迹交集的同学,要立即向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居住地社区进行报告,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果违反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将追究相关责任!

二、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认真执行防控纪律

及时了解各地风险等级,减少非必要流动。8月16日开始,所有返校学生需进行每日体温监测,如实报告健康状况、出行情况、旅行居住史、密切接触史等信息,填写《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前14天健康登记表》(下载表格,手写内容;如8月30日返校,则从8月16日开始填写本人体温等信息,其它以此类推),严禁带病返校。学生返校必须履行申请审批手续(满足前14天体温健康登记要求、提交大数据行程卡绿卡和安康码绿码、填报返校行程),未经学院批准,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或池州市疫情防控有最新政策,学院将适时发出通知。

在皖学生非必要不出省,并做好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在省外低风险地区的学生,返校前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安康码和大数据行程卡绿码返校报到,并做好返校途中个人防护;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经学院审批通过后,凭安康码绿码、绿色大数据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返校报到,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不得返校,经属地卫生部门评估,并经学院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后应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三、科学防控,健康返校

返校途中,全程科学佩戴口罩。8月30日-31日,学院安排接站,确保同学们返校途中全程防护。

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进入汛期,温度因降水出现下降,请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注意劳逸结合,规律作息,注重心理调适,加强体育锻炼,注意饮食卫生,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尽量避免感染疾病。

五、请您主动关注、宣传官方的防控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任何小道消息,自觉抵制发布和传播虚假信息,共同维护疫情防控期间良好的网络环境。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院教职工的努力敬业,有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最终胜利,让我们携手抗疫共同坚守这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附件: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前14天健康登记表.xlsx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8月13日


前一记录:致2021级全体新生的一封信
后一记录:关于苏颖同学转学情况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