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奖助>阅读
关于做好2018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点击次数:4809             上传部门: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18-05-15

各系:

为做好我校2018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的贷后管理工作,现就我院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确认对象

在校就读期间曾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含国家开发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助学贷款)的2018届毕业生。

二、毕业确认时间

2018年5月15日--6月10日。

三、毕业确认程序

(一)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具体流程为:根据附件国家开发银行毕业确认名单信息,各系部通知学生于2018年6月10日前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https://sls.cdb.com.cn),核对个人和共同借款人信息是否与目前信息一致,如不一致,须更新为最新信息,同时必须补全就业单位等其他信息,信息更新完毕后,点击个人主页左侧下面栏目菜单,发起“毕业确认”申请。毕业确认具体流程参见附件1: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流程图及确认步骤。

(二)农村商业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的办理

各系对2018届贷款毕业生要加强诚信教育,并于2018年5月10日前登录安徽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官网(网址:http://www.ahrcu.com),进入“助学贷款在线服务”专栏首先查看学生申请信息是否准确,其次对贷款机构进行债务确认,最后在系统提交毕业确认申请。具体流程参见附件2:安徽省农信社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流程图及确认步骤。

四、相关要求

1.各系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毕业确认工作,并安排好专门人员负责此项工作。要密切关注学生的毕业去向,及时更新、补充学生的联系方式,保证借款学生毕业后联系畅通。对逾期未还款的学生,要采取点对点的联络催收措施。运用电话、电邮、QQ 、微信等多种方式宣传毕业确认工作,主动告知贷款学生逾期还款将对个人信用记录产生负面影响。  

2.各系、各毕业班务必核实每位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并通知其在离校前完成毕业确认工作。学生在办理毕业确认时若有疑问请咨询学生资助中心的毕业生贷款确认工作室,我们将遵照《国家助学贷款操作规程》等文件要求,逐个审核学生毕业确认申请,联系电话:0566—2092431。逾期未完成的毕业生学校将根据规定暂缓为其办理毕业离校手续。

附件1: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流程图及确认步骤.docx

附件2:安徽省农信社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流程图及确认步骤.docx

附件3:2018届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学生名单(略)

附件4:2018届安徽省农信社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学生名单(略)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

2018年5月14日

前一记录:2018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指南
后一记录:关于开展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