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奖助>阅读
关于开展2018年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活动的通知
点击次数:4821             上传部门: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18-09-02

各系部:

根据《关于印发<2018年安徽省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计划>的通知》(皖教助函〔2018〕7号)文件要求,经学院研究,按照安徽省学生资助中心的统一部署,2018年继续在全院组织开展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范围

1.走访活动时间原则上为2018年7月-10月,各系部可结合工作安排自行制定活动开展的具体时间。

2.走访对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2018级入学新生)。

3.走访人数:每系部分别走访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4.经费安排:学生走访经费包含慰问金、慰问品和走访差旅费,从院校内资助专项经费中列支(走访差旅费从学生工作业务费中列支)。走访慰问品与学工部联系,走访结束后,各学院要将《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百千万”走访活动统计表》报送学工部,慰问金由学工部统一发放至被慰问学生本人银行卡中,标准为每户500元。走访差旅费按照每户走访家庭不超过500元的标准安排走访经费,走访经费的使用要厉行节约、实事求是凭有效发票据实报销。院领导和院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将随机选取系部参与走访。

二、活动内容

1.以“脱贫攻坚”和“教育扶贫”要求为指导,重点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特殊困难群体学生(单亲家庭学生、孤残家庭学生)、家庭发生重大突发变故的学生等进行走访。

2.通过走基层、下乡村、进农户,充分细致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把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老师的关爱、同学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3.本次走访活动结合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同时开展,通过走访活动深入基层向学生、家长及社会宣传和解读资助政策,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的后顾之忧。

三、有关要求

1.各系部要高度重视走访活动,认真组织,注重实效。

2.要注意做好走访活动的记录和宣传工作,通过报纸、网络、电视、简报、墙报等多种途径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各系部通过学院网站宣传走访活动不少于1次。

3.走访中要重视收集群众对我院资助政策体系和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于问题要及时给予回复和解决,对于建议要认真梳理分析、积极采纳。

4.活动开展期间,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轻车简从,不给学生家长添麻烦。走访期间要注意安全。

5.各系部于9月20日前将走访活动安排和拟走访学生名单(附件1)报送至院大学生资助中心。

6.各系部于10月19日前将走访活动情况材料(附件2、3、4)报送至院大学生资助中心。材料需同时报送纸质版(盖章)和电子版。

7.各系部可以结合自身情况,通过适当方式对近几年“百千万”走访活动进行总结。

联系人:胡 石  联系电话:0566—2092431

电子邮箱:503181147@qq.com


附件1: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百千万走访”拟走访名单.doc


附件2: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百千万”走访活动记录表.doc


附件3: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百千万”走访活动统计表.doc


附件4: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百千万”走访活动情况反馈表.doc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

2018年8月28日 

前一记录:关于开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 活动的通知
后一记录:关于做好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2019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