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五年制大专招生简章
点击次数:4687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日期:2019-07-01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是2002年7月由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安徽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安徽省第一批高职高专教学改革试点学校。学校先后荣获“安徽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安徽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2014-2015年度“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安徽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第十一届安徽省文明单位”、安徽省首批“文明校园”等多项荣誉称号。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专兼职教师356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及行业专家90余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80%以上。目前我校共45个专业,专业涵盖电子信息、农林牧渔、土木建筑、装备制造、交通运输、卫生健康、财经商贸、旅游、教育等大类。在校生达8500余人。学校建有校内实验实训室94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00余个,充分满足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需要。学校建有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所,有力地推动了“双证书”的实施,学校还与省内外近百家知名企事业单位进行产学研合作,建立了人才共育机制。

学校按照高等职业教育的培养目标,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拓宽就业渠道,提供创业扶持,全面做好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就业质量和就业层次稳步提升,毕业生供不应求。

 

一、报名条件及方法

1、报名条件:

报考五年制的考生必须是安徽省2019年初中应届毕业生,且中考成绩达到省考试院划定的五年制招生最低控制线(最近几年分数线均为:中考文化课成绩,师范类专业330分,其他专业230分)。

2、报名时间:2019年7月1日至8月1日

3、报名方法:

(1)报考考生可在规定时间段,在本人毕业学校进行网上填报。

(2)考生也可以在规定时间段,携带准考证、中考成绩单(分数条)到我院招生就业处进行现场登记报名(双休日正常上班)。

 

二、招生计划

(一)普通类

image.png

 (二)定向培养小学教师计划

image.png

注:具体招生要求见《安徽省2019年定向培养乡村教师公告》

三、考生问答

(一)五年制大专有什么优势?

答:1、学制减少一年

五年制大专是初中毕业生上大学的“直通车”,中间不需要通过高考,直接进入大学。如果选择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和技校就读,必须完成三年学业通过高考录取才能读大学上专科,再读三年才能大学毕业,共需要六年时间,这样比较起来五年制专科则少一年时间,可提前一年就业。

2、节约学习费用

五年制专科前三年学生可享受国家学费资助政策,免缴学费。后两年进入大学才按相关专业缴纳学费。最大限度节约学习费用,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二)贵校就业情况如何?

答:我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设有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专门负责就业指导工作,已在上海、江苏、浙江、北京、广东等地建立了稳固的毕业生就业基地,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可靠的保障。由于我院十分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毕业生基础扎实,知识面广,适用性强,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三)贵校对五年制专科学生奖助政策、措施有哪些?

答:根据国家政策,五年制专科学生前三年无需缴纳学费,同时家庭困难的学生享受2000元/年的生活补贴。进入大学阶段(后两年)可享受下列奖助政策:

1、国家奖学金:奖励全日制高校特别优秀的学生,额度为每生每年8000元。

2、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资助品学兼优及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额度为每生每年5000元。

3、国家助学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额度为每生每年3000元。

4、勤工助学:学院安排一定的勤工助学岗位,或通过内部社团组织、课余兼职等方式,帮助家庭贫困学生解决生活困难。

5、国家助学贷款:家庭经济特困学生可申办国家助学贷款,额度为每生每年6000 元以内,贷款学生在校期间无需支付利息。

(四)贵校学生有哪些深造途径?

答:凡我院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通过下列途径提高层次:

1、五年制学生大专毕业前可参加安徽省普通高等院校“专升本”考试,录取后可直接升入本科院校学习。

2、新生入学以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规定的课程考试合格,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3、可以参加各级各类公务员、事业单位录用考试。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普招招生计划
后一记录:我院举办第五届安徽省“互联网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