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办事指南>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网上就业工作实施方案
点击次数:5718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0-02-29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安徽省工商业联合会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皖教明电〔2020〕3号)精神,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特别是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经学院研究,制定本方案。

  一、提高认识,强化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领导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也进入到黄金期和高峰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发展大局和安全稳定,全院上下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作为学校延期开学及开学后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多措并举、齐心合力地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为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领导,学院决定成立以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各系也要相应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主任为组长的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

  二、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毕业生网上招聘工作

  (一)总体要求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院各系停止所有的线下毕业生招聘活动。2月下旬开始开通线上招聘平台,积极利用互联网进行供需对接,实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

  (二)具体举措

  1、宣传发动

  各系要认真做好毕业生网上招聘的宣传和组织发动工作,动员广大毕业生特别是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把握好此次招聘机会,积极主动参与网上应聘。各系要向毕业生广泛宣传线上招聘工作的意义、流程和注意事项,要通过网站、毕业班班级群,持续推送各地人才政策和企事业单位需求信息。

  2、网上招聘

  院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要在学院网站和就业网开辟网上招聘专栏,要充分用好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平台,从2月下旬到3月底组织开展春季线上大型招聘活动。安排专人负责对参加招聘活动的用人单位信息进行审核,杜绝出现歧视性信息和虚假信息。同时,及时向各系通报网上招聘进展情况。

  3、帮扶和指导

  各系要进一步完善就业工作台账,精准把握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残疾人毕业生、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困难毕业生、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中的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职业需求和就业意愿等信息,开展精准推介、重点推荐、个性化辅导、责任包保,实行“一对一”帮扶,形成规范化、全时段、全方位、全员化的帮扶体系,强化对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兜底和清零服务。

  创新开展线上职业指导和就业指导,根据学生需求,策划、集成优质资源,围绕简历、面试、职业规划等主题,策划开展线上系列化、专题式指导活动,指导学生通过网络自主学习。各系要利用线上教学平台,安排主题班会和就业招聘指导课程,对学生进行就业形势和职业发展指导。加强求职心理疏导,组织有经验的职业指导师、心理咨询师和心理学教师,提供在线就业指导咨询和心理咨询,以积极的心态和正确的择业观对待就业。

  4、简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

  针对毕业生需要办理就业协议书审核签章、报到证改派和档案转递等就业手续的实际情况,调整简化手续办理流程。毕业生无需线下办理相关手续,可通过邮寄、辅导员代办、网上办理、线上提交材料等方式,完成相关就业手续办理。

  三、加强考核,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细

  做好毕业生网上就业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特别是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各系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强化底线思维,切实保障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全力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将把各系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年度系部工作考核。重点考核内容包括:多渠道并及时公开发布就业信息;按时报送毕业生就业数据信息;制定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方案,建立困难毕业生帮扶档案;积极引导毕业生在省内、市内就业,力争省内就业率在70%以上;校企合作单位年吸纳毕业就业人数占毕业生总数5%以上。各系要结合系部和专业实际,结合毕业生就业现状,制定系部网上就业工作实施方案,连同系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名单一并于2月底前报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前一记录:安徽省2020-2021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