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新学期校园安全防范温馨提示
点击次数:5748             上传部门:保卫处             发布日期:2017-09-29

新学期校园安全防范温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来到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为了同学们能够平安顺利地度过大学生活,保卫处提醒您加强自我管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问题的发生。同时,新学期伊始也是各类案件高发期,为确保校园及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师生员工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安全防范工作。

一、注意防盗

1、室内笔记本电脑、手机、照相机等贵重物品用后务必入柜上锁,妥善保管;

2、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遗失钥匙要及时更换门锁;

3、睡前务必锁好门窗,避免小偷攀爬入室作案。若门窗损坏,应及时报修;

4、若发现上门推销、散发广告传单等可疑人员要及时向宿舍管理员或保卫处报告;

5、学生宿舍内禁止留宿他人;

6、大额现金及时存入银行,保管好银行卡(存折)、密码和身份证,三者分开存放,切记不要将密码泄露给他人,不要用出生日期作密码;

7、在图书馆、教室、食堂、运动场等公共场所,贵重物品应随身妥善保管,尤其是谨防将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斜插式口袋里,被人尾随扒窃;

8、商场、公交车站、高铁站等区域盗窃案易发,请师生提高警惕,做好防范。

二、注意防骗

1、凡是以各种理由在校内推销的,请予以拒绝,并立即向宿舍管理员或保卫处报告;  

2、切莫贪图小利,提防手机短信、微信、QQ等各类电信诈骗;

3、对陌生人以“手机没电”为由借用手机打电话或以“身上钱物被偷”为由借用手机、银行卡等行为,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4、对博取同情、求助、搭讪、恭维或以各种理由假扮经济困难寻求救助等行为应提高警惕不被其假象所迷惑;

5、接到各种恐吓电话、邮件、信件等,务必保持镇定,及时报警或者与身边人员进行信息交流,冷静分析,谨防被其控制;

6、切莫泄露个人联系方式、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谨防各类形式的校园贷款诈骗;

7、谨防各类传销陷阱。

三、注意防火

1.宿舍内禁止使用明火,禁止使用电炉、酒精炉、“热得快”、电热壶、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2.正确使用充电器,用完后须将其从电源上拔掉,以免发热起火。

3.正确使用灭火器(拔出插销、对准火源、保持距离、按下把手);无法确定火源或控制火势时,应迅速有序地撤离危险区,并及时报警。

4·严禁电瓶车占用楼道违规充电。

特别提醒同学们要爱护学校所有的安全、消防设施。

       四、注意交通和出行安全

1、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2、远离非法营运“黑车”;

3、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妥善保管随身财物,谨防扒窃;

4、不要去人多拥挤的地方,防止意外;

五、其他安全事项

1.严格遵守学校的住宿规定,不要在校外私自租房住,以防止被侵害。

2.不要长期逗留在校外网吧、KTV等娱乐场所,以免被社会不轨人员侵害。

3. 禁止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宗教活动。

4.注意学习安全知识,掌握自身防范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是全校师生的共同职责,每位同学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祝同学们生活平安快乐,学业有成!

 

 

                                                              保  卫   处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日


前一记录:保卫处组织人员加强校园安全巡查
后一记录:消防器材(灭火器)招标结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