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全力护航“开学季”
点击次数:5679             上传部门:保卫处             发布日期:2018-09-11

 隐患险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面对2018“开学季”,根据省政府《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和《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秋季开学环境治理和安全大检查活动方案》及迎新工作会议的要求,保卫处认真研究并积极部署2018“开学季”各项安保工作。 

 9月8日上午,由保卫处徐必友处长带队对新生报到期间门卫、交通、消防及防盗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晚上,针对新生特点:生活条件比较好,是独生子女,备受家人呵护,此时第一次离开父母身旁心中不安、情绪敏感、心理承受力较差等情况,保卫处增派巡逻人员,加强治安巡逻。同时组织安保、护校队人员共40余人分4组,深入到学生宿舍进行校园安全宣讲和检查。检查发现整体状况良好,但仍有少数学生安全意识淡薄,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拉乱接电线、宿舍或楼道内吸烟、私藏管制刀具。同时部分宿舍楼岀现室内消防栓管网没水、楼道干粉灭火器丢失或人为损坏、电瓶车占用消防应急通道充电等情况。检查组现场对涉及学生进行安全宣讲教育,并叮嘱同学们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离开宿舍时随手关好门窗,学校严禁携带管制刀具进入校园,不要私藏管制刀具。同时学校禁止在寝室内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请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确保自己以及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本次大检查,加深了学生对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也对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抓好隐患整改监督和复查工作,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新学期的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为全校师生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blob.png

blob.png

前一记录: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暨灭火实战演练
后一记录:保卫处组织人员加强校园安全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