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公告>阅读
雨雪严寒天气安全温馨提示
点击次数:6428             上传部门:保卫处             发布日期:2018-01-23

雨雪严寒天气安全温馨提示

   市气象台预报,从明天起我市将有一个较强的降雪降温过程。在此特别提示广大师生注意以下事项:

   1、驾车安全。雨雪天气,天寒地冻,地面湿滑,驾车前要检查转向、灯光、制动、轮胎等,清除干净挡风玻璃上积雪。驾驶车辆请匀速慢行,保持车距,避免紧急制动和转向,防止路面打滑发生意外。接近路口时要减速观察,确认安全后谨慎通过,注意避让非机动车辆和行人。 

   2、安全出行。雨雪天气,建议穿平底防滑鞋,步行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如骑非机动车,请遵守交通规则,不占用机动车道,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靠右行驶;行人通过路口或过马路时,走人行横道线,注意观察,要格外注意光滑石板路面或台阶,防止滑倒摔伤;乘坐公共交通,在站台上依次等候上车,下车时等待车辆停稳后,依次下车,踩实站稳,防止滑倒摔伤。 

   3、注意保暖。天气严寒,气温骤降,出门时请做好保暖,及时添加衣服,戴上口罩,以减少冷空气诱发的呼吸系统和心脑血管等疾病。 

   4、做好除雪清扫。相关单位和部门做好除雪清扫准备,雪后立即组织人员清扫各大门口、主要道路、各楼宇出入口和树冠上的积雪,保证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

              

                                                                           保  卫  处 

                                                                           2018年1月23日 

 


前一记录:池职院消防器材水带、水枪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后一记录:池职院校园道路标志标线项目招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