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公告>阅读
关于《中国知网》继续开通使用的通知
日期:2020-07-15   发布:图文信息中心   

各位老师:

我院现已完成今年的中国知网招标和合同签订工作,即日起继续开通,欢迎广大师生浏览使用,如有问题和建议请积极反馈。

一、开通内容

期刊全文数据库、优秀论文库、中国专利。

二、使用流程

1、登陆中国知网的官方网站,网址为:www.cnki.net或通过学院门户网站首页的右下方“数据资源”点击进入,校内直接登陆;校外登陆,原密码继续有效。

2、登陆后使用及检索,在检索栏输入要检索的关键词,点击检索,就会出现您需要的相关结果。

3、用户有特殊要求的可以使用高级检索:

A、确定搜索范围控制条件:主要包括发表时间、文献来源、支持基金、作者、作者单位等控制项(注意:控制条件越多,搜索结果越精确越少,反之,搜索结果越多越广泛)。

B、确定目标文献特征:主要包括全文、篇名、主题、关键词和中图分类号等特征。

C、检索结果分组筛选:主要通过分组和排训两种分析方法对检索结果进行最优筛选。①分组分析法:可按学科类别、来源数据库、研究层次、文献来源、文献作者、作者单位、中文关键词等进行分组。②排序分析方法:可按相关度、发表时间、被引频次、下载频次、浏览频次进行排序。

4、命中所需文献后,点击文章题名可以进入文章的知网节界面,确定此文章符合检索策略,可点击文章下方的CAJ下载,即可进行下载、在线阅读、复制到WORD进行编辑等。

特此通知

 

审核人:汪泽兵       
前一记录:《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数据库》和《专业课学习数据库》主要功能介绍
后一记录:“书香悦读 智赢战疫”全国高校及公共图书馆红包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