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规章制度>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阅览室管理办法
日期:2020-02-26   发布:汪泽兵   

为规范管理图书馆各类型阅览室,特制定本办法。

一、 图书馆阅览室管理通则

1、爱惜图书馆阅览室所藏书籍、报刊等文献资料,以及计算机、多媒体设备和阅览桌椅,不得进行裁割、刻划、涂写或损坏。严禁窃书,违者照章处罚和赔偿,情节恶劣者送交学校有关部门追究责任。

2、读者进入图书馆各阅览室须保持安静、整洁、卫生,不得喧哗、朗读、大声接听手机、进食、吸烟、用火和随意抛丢果皮、纸屑。

3、禁止在各阅览室进食,禁止携带任何食品进入图书馆。

4、不得用物品、书籍抢占阅览座位,禁止隔夜占用存包柜存放各种物品,不得随意挪动阅览座椅及其他设备。

5、校外读者按照图书馆校外读者接待的相关规定办理进馆手续后,需到阅览区室阅览时,凭本人有效证件,按各阅览室规定的阅览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二、本校读者需持本人校园卡进入保存本阅览区室,通过入室验证方可入室阅览。

1、为了保证查阅保存本图书的阅览座位,保存本阅览区室不接待自习读者;

2、保存本阅览区室主要收藏图书的品种书,用以保证读者在其它借阅处借不到同种书时能在该区域查阅。保存本图书可就室阅览,可按律复制。

3、 期刊阅览室实行全开架管理。期刊可就室阅览,可按律复制。

4、 典藏书库供本校教师和作毕业论文的学生使用。典藏书库实行闭架阅览, 读者进入典藏书库须出示并留存本人有效证件(本校读者为校园卡),办理查阅手续。破损级别达到三级及三级以上的工具书不提供阅览服务。

5、电子阅览室计算机仅供查询学术资源,提倡文明阅读,禁止聊天、游戏等娱乐性活动,坚决杜绝浏览和传播黄色及其它不良信息,不听劝告者立即取消上机资格,情节严重者一律按国家有关法规、学校及图书馆的相关管理制度处理。

(1)、本校读者须凭本人校园卡刷卡上机,一人一机;读者应严格遵守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得有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

(2)、读者在使用机器时,如遇问题,请及时报告管理人员,读者本人不得私自更改计算机设置,不得随意卸载和安装程序;更不得拆卸机器及其外围设备;读者下载的数据,须及时用闪存或其它方式转存带走,以免丢失。


审核人:汪泽兵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机房上机管理规定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采购工作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