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成教处召开池州市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音体美教师专项培训集体备课会
点击次数:4854             上传部门: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14-04-04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音体美教师专项培训计划(20132015年)的通知》(皖教秘师〔20136号)和池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音体美教师专项培训的通知》(池教师〔201439号)精神,为建设一支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较高、业务能力较强的音体美教师队伍,市教育局决定于41418日在我院成教处举办池州市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音体美教师专项培训班。为确保培训工作质量,成教处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紧紧围绕学科新课程标准、学科理论、课堂教学技能等模块为中心内容,以聚焦音体美兼职教师基本教学技能为重点,以贯彻新课程标准为主线,制定了培训计划,并从我院和城内部分中小学挑选了优秀教师承担培训教学任务。43日下午,成教处主持召开培训教师集体备课会,市师资培训中心主任黄炳节及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成教处负责同志就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培训形式作了详细的说明,并就如何备好培训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与会的各位授课教师纷纷发言,就上好培训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最后,市师资培训中心主任黄炳节强调,实施音体美教师专项培训,是按照省教育厅提出的实施“一校一名合格音体美教师千人培训计划”而开展的一项培训工作,目的是使我市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每校培训合格专职音体美教师各1名,使他们在推进音体美教育教学和教师培训方面发挥骨干作用。各位授课老师要紧紧围绕音体美学科新课程标准、学科理论、课堂教学技能认真备课,创新培训方法,成教处(市教师进修学校)要加强管理和服务,使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根据培训计划,此次培训除理论教学外,还包括教学观摩、上研修课、说课、评课、交流研讨等形式。

前一记录:池州市教育局函授站年审复查组来我院检查工作
后一记录:关于2014年池州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资格培训时间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