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标志图 网站标志图

学院纪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传时间:2022-10-27  上传部门:纪委办)

10月26日上午,学院纪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等,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院党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院纪委和全院纪检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度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贯通一体理解,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结合起来学,深学细悟,融会贯通。

会议要求,院纪委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找准找实纪检监察工作的切入点、聚力点、落脚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充分运用新媒体、“纪检监察网”等平台载体,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主题活动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有力地压紧抓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有机结合,聚焦学院党的建设和“双高”建设,围绕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全面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服务保障重大决策决议执行和重点建设发展项目持续廉洁高效推进。要立足职责使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师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学院进一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双高”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