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标志图 网站标志图

院党委举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培训班

(上传时间:2019-12-04  上传部门:纪委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压实压紧学院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12月3日下午,院党委举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培训班,并邀请市纪委监委储诚院来我院作专题讲座。党委书记李用林出席培训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学院纪检监察人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教研室和实训室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讲座。

培训讲座以《如何防范职务违法、职务犯罪》为主题,结合高校教育系统的特点,分别从铁腕惩腐政策、腐败与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对策建议等方面入手,深刻解读了十八大以来中央铁腕惩腐政策以及当今的反腐形势,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腐败与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职务违法犯罪。一是要在工作中要筑牢思想防线,使公职人员“不想腐”;二是要保持高压态势,使公职人员“不敢腐”;三是要健全反腐机制,使公职人员“不能腐”。

程峥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培训讲座站位高、立意深、着眼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精神,以此次纪检监察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好日常,突出重点。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日常监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三要担起担子,落实责任。要层层压实责任,积极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推动内部巡查工作,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实落细落小,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供稿:纪委办/摄影、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EQ1A100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