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标志图 网站标志图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组织开展师生廉洁从教宣誓活动

(上传时间:2020-09-10  上传部门:纪委办)

9月9日下午,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组织开展师生廉洁从教宣誓活动,学院2018年、2019年入职教职工和我院师范生代表共计140人参加宣誓,活动由院纪委委员颜红主持。

在领誓人的带领下,教师代表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践行初心使命,全心立德树人。追求真理,崇尚科学;勤勉敬业,严谨治学;关爱学生,为人师表;团结协作,甘于奉献;廉洁从教,以文化人;做学生良师益友,铸教师高尚人格。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奉献全部力量。”句句誓言在耳边回响,字字承诺发自肺腑,全体教师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激励大家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引路人”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师宣誓结束以后,学生代表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廉洁从业宣誓。“我宣誓:明是非、守底线,堂堂正正做人;遵法纪、勤进取,踏踏实实做事;讲规矩、崇廉洁,清清白白履职;修身心、正德行,干干净净处世。做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体学生着装得体,仪态端庄,整齐肃立,气氛庄严肃穆,宣告了他们有信心有决心争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此次活动是学院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廉洁自律意识的重要举措,大力营造树师德、铸师魂、正师风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加强了对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教育,增强学生廉洁守法意识,将廉洁宣传教育转变成广大学生的廉洁意识、廉洁行为和廉洁自觉,朴实而庄严的宣誓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师生们崇廉尚洁、无私奉献的信心和决心。(摄影、供稿:纪检监察室/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